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研讨如何为人民服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学院党委中心组第四次学习 研讨如何为人民服务

来源:    作者:陈婷婷    发布日期:2019-10-05     浏览次数: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10月2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次集体学习,围绕“宗旨性质”主题专题学习了党章、《为人民服务》和习近平对张富清、黄文秀等先进事迹的批示精神交流研讨如何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性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发言,学院副院长李志、任武刚学院党委委员王朝辉作重点发言。

闫德忠分享了阅读《毛泽东选集》的心得体会,与大家一同学习了1944年98日毛泽东主席在战士张思德追悼会上的演讲内容,详细讲解了《为人民服务》的背景、内涵和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几代国家领导人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根本宗旨的阐述。他号召大家向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两弹元勋邓稼先、以身殉国的科学家郭永怀以及张富清、黄文秀等楷模学习,学习他们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思想境界,自觉把个人价值追求与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创造人民幸福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志从个人、领导干部和专业负责人三种角色出发,讲解了如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指出,作为个人,要秉持“立德树人”指导思想,切实将本科教学的重视提到一个新的高度,在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发挥自己的作用,要瞄准国家需求和学科前沿,通过自己的研究工作推进有关领域的发展;作为领导干部,应以国家战略,学校和学院发展规划为指导,做好顶层设计,确实制定实现路径;作为专业负责人,要探索相关机制,激发教师们在教学、教材编写、教改论文撰写和在线课程建设方面的热情。

任武刚围绕为什么要为人民服务和怎样为人民服务发言。他强调,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是共产党人的天职。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怀忧民、爱民、惠民之心,把人民放到心中最高地位。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资料。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适应群众工作的新形势、新局面,面对群众工作的新问题,创新思路,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和困难。

王朝辉强调党与人民的关系是生死荣辱与共、鱼水不可分割的关系为人民服务是党执政的根本和基础党员要想更好、更多地为人民服务,就要好好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去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敢于负责担当,勇于抓大事、树正气。要多为别人着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面对困难,要敢于先牺牲自己,勇于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大家还一同观看了时代楷模张富清和黄文秀的英雄事迹专题片。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