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9-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下午,学院在307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第五次集体学习,围绕“担当作为”专题研讨如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王旭东作重点发言,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分团委书记、学工秘书参加学习和交流研讨

闫德忠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明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一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学院班子的任务就是凝聚人心,让全院师生把思想统一在我们所设计的路线上来。为了学院发展、为了学科专业建设、为了师生成长,都必须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一个统一的思想、一个风清气正的氛围。希望我们的正能量和资环声音通过学校平台传递出去,给受众一个好的影响,同时动员学院师生和班子成员朝着同一个目标奋进。

田长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领导权三个方面作了解读。他结合学生工作实践和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要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阐释的中国高等教育的几个问题;要加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自己;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基础工作,持续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王旭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318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从学校抓起、从学生抓起。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学院班子要认真思考如何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强化课程“价值引领”和“育德”功能的教育理念,做好课堂思政,通过专业课教学,实现“立德树人、专业育人”的目标。

与会成员围绕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展开讨论,一致认为课程思政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所有的教师都有育人职责,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功能。“课程思政”建设要靠教师去落实,思政内容不能生搬硬套放到专业课程中。如何在课堂中贴切自然、“如盐入味”地进行价值塑造?如何让学生在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潜移默化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如何培育学生的爱国、爱家、爱农情怀?都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实践。学工秘书和红燕深有感触的说,辅导员一定要有自觉学习意识,充分利用学校的学习平台,坚持政治理论学习,补齐短板,不断学习和实践、充实提高

闫德忠作了会议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在思想上要有充分认识,要认清国内外形势和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政队伍要不断学习,认识到位二在实践中要坚决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此为目标三在行动上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巩固巡察整改成果,让师生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