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5)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5)

来源:    作者:付蓉、罗一诺    发布日期:2019-09-30     浏览次数:

     

  付蓉:学会接受

  我是付蓉,1995年出生,甘肃张掖人,2015年12月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2017年9月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攻读植物营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018年7月至2019年9月担任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

  曾听说,人的成熟有三个阶段:第一段,知道自己不是世界中心;第二段,知道即使再怎么努力终究有些事令人无能为力;第三段,明知道有些事可能会无能为力,但还是会尽力争取。而在来到西农,加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攻读研究生期间,我逐渐认识到,人的成熟是在学会接受的时候。

  2017年,满怀憧憬的我开始了研究生生活。第一次出差我去了美丽的青海,在老师和师兄的照顾下,旅途十分愉快轻松。同年10月我们在青海省六县进行了土壤养分和农户施肥调研,走过了七拐八弯的山路,见到了形形色色的人,去了一些普通人可能一生都无缘涉足的地方,回想起自己带着新奇和求知的目光,这段经历在我心中很特别,很美好。

  2018年,对我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接连的试验失败,让我认识到事情不都像自己计划安排的方向发展,生活中总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惊喜”。这一年,在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推荐下,我担任了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副书记。肩负着大家的期盼和工作的压力,我时常因为不知道如何高效的完成工作而困扰,面对暂时的困境,我没有停滞不前,而是主动和老师交流,积极寻找解决的方案。

  2019年,我接手支部的工作已经半年有余,在团队老师和班委支委成员的支持和帮助下,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现在的我正在收获辛苦耕作一年的试验田,但丰收的喜悦中也隐隐夹杂着焦虑。这一年我面临毕业,很多事情都被我列在了计划表里,时间会见证我拼搏的痕迹,我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在西农的这些日子,我渐渐地学会了接受:接受生活中的不愉快,接受不喜欢的事物,接受意料之外的状况……不管面对的是崇山峻岭还是惊涛骇浪,我将不再畏惧,全力以赴。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不断悦纳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创造出新的辉煌!

编辑:罗一诺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