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教工综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9)教工综合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

来源:    作者:文/李刚 图/陈婷婷    发布日期:2019-10-11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学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带领办公室全体人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校党委常委、副书记徐养福同志作为联系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副书记田长河和副院长任武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支部所在党政综合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李平主持了学习活动。

  李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李刚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的志愿书――《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为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西农力量》(讨论稿)。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和即将公布的全体教师志愿书进行了热烈讨论。

  徐养福对支部学习活动进行了指导。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党中央对全国涉农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成绩的充分肯定,又是对涉农高校为祖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贡献的高度赞扬,更是对涉农高校和广大师生的殷切期望。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学校当前和今后的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已经组织领导领导干部通过收看新闻联播,聆听了回信内容,还组织专家代表进行了认真研讨。他指出,资源环境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三农”事业未来发提出的使命与任务联系紧密,全体师生要切实领会回信的深刻内涵,在工作实践中积极贯彻回信精神。他强调,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校还将做出进一步的安排。

  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明确指出了新时代涉农高校的使命与任务,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和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涉农高校的一员,大家要增强使命感和自豪感,以更新的面貌和姿态,凝心聚力讲担当,砥砺奋进展作为,在扎实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通过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体教师志愿书(讨论稿)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志愿书强烈回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涉农高校和广大师生寄予的殷切期望,深切表达了全体教师积极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共同心声,通过展示一代代“西农人”对“三农”事业发展做出的历史贡献,激发了全体教师奋勇承担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使命的光荣感,奏响了全体教师弘扬“西农精神”,拓展“西农模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时代号角。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深情回顾了阅兵仪式的震撼场面和群众游行的壮阔情景,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地欢欣和自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做好本职岗位工作,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一名中华儿女应有的力量。

  会议的第三个内容是填写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问卷。完成调研问卷后大家还对办公室近期的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

 

编辑:李刚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