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12)小人物见证大时代

来源:    作者:屈广周    发布日期:2019-10-16     浏览次数:

     

9月30日,在祖国70年华诞前夕,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用七个故事以时间为轴,与历史交相辉映,鲜活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新中国70年披荆斩棘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光影感人肺腑地讲述着每一个“我”和“祖国”的故事,抒写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家国情怀,引起了全体党员教师的强烈共鸣。

通过这次活动,使全体党员教师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融为一体。

影片结束后,教师们心潮澎湃,大家均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效祖国的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心系课堂,心系学生,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大家也纷纷写下观影感想。呼世斌教授写到:“当开国大典上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影片画面和历史真实画面交叠,我都被深深的感动”。孟昭福教授写到:“看了《我和我的祖国》,更加让我们认识到自己与国家的未来和发展是紧紧结合起来的。作为一名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的教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像片中的林志远、高远等许许多多默默无名的人那样,更加自觉地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紧相连,勇于钻研、勇于奉献、教书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成为这个时代中的奋斗者和奉献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祖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腾飞的中国梦”。  

供稿:屈广周  编辑:陈婷婷  审核:闫德忠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