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    作者:赵倩茹/文 张浩然/图    发布日期:2024-01-17     浏览次数:

     

1月16日上午,院召开党委中心组习会议,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习会议,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院长田霄鸿领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要坚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主动服务粮食安全战略,牢固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中努力发挥科优势和特色,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在全院教职工中创新形式开展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持续习,懂精神要义,抓住关键点,结合实际开展工作。

闫德忠领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领会和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判断、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他围绕教育领域反腐败斗争情况做了重点发言。闫德忠在点评时强调,院领导干部一定要警钟长鸣,时刻具有底线思维,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对所分管的领域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还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委员会关于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实施方案》,最后中心组集体观看了共产党员网《榜样8》专题节目。

image.png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