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5)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35)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9-11-05     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主持会议,校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第一工作小组李小梅同志、杨阳同志到会指导,在校的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2019-10-30  资环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网.jpg

会前,学院党委专门设置《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项问题清单》,清单围绕对照党章查摆问题、对照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查摆问题、对照纪律处分条例查摆问题和对照廉洁自律准则查摆问题4个方面,共计22条对照内容,要求院领导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相关内容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依次发言,逐条对照,查摆问题,深入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差距和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李小梅对班子成员在对照检查中全面查摆问题,围绕初心和使命认真检视问题给予高度评价。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列问题清单对照检查的方式,指出表格清晰直观,不容易遗漏,一目了然。对学院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认真对标对表,严格按照三个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二要找准问题,发现问题是生命线,严格按照清单内容,逐条对照分析。三要做好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是落脚点,民主生活会上要深入且有针对性的剖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闫德忠通报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调研安排、调研分工、调研方向和调研内容等方面,重点讲述了调研主题的设定、调研过程及方式、调研要求及效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坚决不能放松。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阶段要做到学和做结合,查和改贯通起来,要有机融合。二是标准不能降低。发言提纲、调研报告、讲党课站位要高,标准要高,坚持以往好的标准,围绕立德树人,突出问题导向,实实在在通过主题教育为师生谋利,为学院发展尽责。三是整改要讲效果。落脚点是为了解决问题,要对标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同时持续推进巡察整改问题落实,用效果检查巡察结果,督促学院发展。


编辑:李景林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