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深化产学合作 强化协同育人
 

深化产学合作 强化协同育人

来源:    作者:张青峰 王琤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产学研深度融合、增强协同育人机制成效,更好培养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专业高素质复合型人才。3月12日,我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与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举办教育部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联合实践基地建设”项目合作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兼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张青峰主持,副院长王健,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王健致欢迎词并表示,我院GIS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在农林特色产业应用发展方面优势明显,近年来在地理规划、资源环境、环境科学/工程、水土保持、乡村振兴等专业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教学实践成果。此次交流合作既是一次重要尝试,又对院系完善农林院校GIS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强化以“认知、技能、应用、创新”为重点的实践教学体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同时也希望能在未来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和输送大量优质人才。

张青峰认为,苍穹数码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中国地理信息产业百强企业”,在智慧农业、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信息综合管理等方面均具有多项成功案例。在此背景下,苍穹数码公司与我系在产学研协同育人、专业教育、课程教学、实习实训等方面均有着良好的合作前景。此次交流合作,是在双方缔结友好、优势互补、共促发展的基础和“初心”上开展实施的,相信必将为日后双方共建、共享、共赢起到积极带动作用。

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李甫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谈到,作为一名由地理信息科学系培养的GIS专业从业者,对工作多年后重返母校并亲自推动公司与院系的深入合作感到欣慰,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但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按双方协议要求,积极做好、落实各项合作内容,努力为母校GIS专业学科发展及高素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贡献力量。随后,他就苍穹地理信息平台进行了交流介绍。

此外,双方还就专业课程内容设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材编写、共同创办2021年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GIS Day等项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2020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协议。

ddadb817d0fb4947a18bff7e62dd1c58.jpg

041ecb513d3c46cf889a44f06e48be43.jpg

5f1f31050924408f8cd3cd63b981c0bd.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