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学改革立项呈现新亮点
 

教学改革立项呈现新亮点

来源:资源环境学院    作者:杨岩荣 畅媛/文 李玉平/图    发布日期:2021-09-28     浏览次数:

     


9月26日下午,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了2021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立项推荐评审会。会议由主管教学副院长王健主持。本次立项评审会共有29个申报项目,其中重点项目3个,一般项目26个,较2019年增长81%,成为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数量最多的一年。

立项汇报中.jpg

评审形式更有活力

学校将教改项目评审立项工作下放到了学院,真正激发了学院的“活力”,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学院教师高度重视、申报热情高涨。本次评审采取“互评制”,所有参与申报的教师都会作为评审,在逐一听取汇报之后,从申报人的研究内容目标、项目特色与创新、研究思路、拟解决的问题、预期成果等诸多方面进行考虑,为每一个申报人排序打分采取“互评制”是一次新的突破,这种严格把关从最大程度保证评审的公平、公正性。

教学改革更有质量

此次立项申报,各项目主持人能够按照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要求,立题新颖,研究方案设计合理,研究过程可操作性强,内容结合紧密,方向更加明确,水平显著提高。教师探索教改的自觉性显著增强,在申报成果上不仅有明确的理论成果,更注重示范与推广价值的实践成果。另外,根据项目申报情况,学院首次设立学院级培育项目,为后续教育教学改革奠定夯实基础。

研究内容更加聚焦

教务处结合学校“十五”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任务以及当前教育教学中的主要问题,制定发布了“项目申报指南”。学院教师在坚持“指南”引领下,紧紧围绕学校在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研究与探索,遵循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的特点与要求,研究内容更加聚焦,理论融合实践,落脚点都在于推进人才培养的改革。

评审会现场.jpg

这次立项评审会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同时也为各项目申报团队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我院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学科研专业化队伍、也为这支队伍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今后,我院将继续规范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足实际,把教改项目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推进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改革更好的去培育生态环境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编辑:畅媛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