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3):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党支部——我成长的地方”系列报道(13): 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来源:    作者:陈逸歌    发布日期:2021-03-23     浏览次数:

     

党海燕,1996年出生,河南焦作人,中共预备党员。2014年,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专业,攻读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推免至本校植物营养学专业,攻读农学硕士学位。2020年,提前攻博,植物营养学专业,攻读农学博士学位。

2016年还是本科生的我在一次Seminar报告第一次接触到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虽然当时的报告内容对我来说太过深奥但团队浓厚的科研氛围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对科研的认识也由此开启

aa5d373884834fa3aafdcd96ff2b82a8.png

后来,我有幸进入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实验室开展我的本科毕业设计,也有了更多机会参加团队的各项科研和思政活动通过参观习仲勋纪念馆,我更加坚信当今的美好生活是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结果,我们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身处和平年代,更要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代农业示范站农业公司的参观让我认识到唯有科技才能真正强农更加坚定了在本专业继续奋斗的决心通过参观试验地参与小麦夏收工作我感受到了农业科学研究的不易,更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对农业、小麦不计汗水的百分百热爱。“丰富多彩、热爱三农”成为了我进入这个团队后的真切感受。

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对团队和老师有了较为充分地了解,也坚定了留在这个团队继续开展学习研究的决心。正式进入团队后我惊喜地发现这个团队中有数不清的“宝藏”每年年底,团队都会制定下一年的活动计划,包括每周的seminar,每年的中期学术报告、中英文演讲比赛、摄影比赛等等,还会不定期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科研、礼仪、技能、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报告,让我们的科研学习生活不再枯燥乏味,使我们有了拓宽视野,增强自我竞争力的机会。在团队中我各方面的能力都得到了培养与提高这让我更加庆幸当初的选择

13cb237c976e45cab5361fdac5e051e2.png

2018年,在团队老师们的鼓励下,我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够通过向党内外优秀人士学习,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此后我更加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党史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2019年,在各位老师同学的信任和支持下,我开始担任团队的副班长,协助班长开展团队和支部工作,并连续两年组织团队和支部的英语演讲比赛。经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和考核,我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这是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是考验。我会牢记“老师是学生的榜样,党员是群众的榜样”的支部学习带动机制,向各位老师和优秀的同志们学习,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从最初遇到事情不自觉地想要退缩、拒绝接受,到现在能够主动承担团队任务,圆满组织活动,三年里“成长”是我在团队生活的真实写照。但这个大家庭带给我的温暖和帮助还远不止这些去年我选择了转博成为一名博士研究生。很多人问我,“在西农7年还不够么?你竟然选择在杨凌待10年?”是的,我的确做了这样的选择,而且不后悔。我在西农待了六年,但是加入这个团队才两三年,好不容易发现的宝藏,怎么能轻易放弃呢?

最后,我想说,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好的团队,愿你我能够抓住机会,扬帆启航,开启属于自己的航路!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