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赵方杰教授与我院教师座谈交流

来源:    作者:吴小平    发布日期:2013-10-12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12日,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赵方杰教授来我院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交谈中,赵方杰教授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以及自己在科研工作中的一些体会,他说:“在一个简单的课题里面,如何挖掘它的科学问题?是我们每一位科研工作者需要经常思考的问题,只有这样我们的科学研究才能越做越深入”。座谈会上,与会老师都将自己所做的科研工作及学术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谈。最后,赵老师还围绕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两个一级学科的关系协调,学科建设与发展、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赵方杰教授是南京农业大学国家“人才项目专家”入选者,主要从事环境生物学与植物营养学研究,在作物硫营养、植物重金属吸收与解毒的分子机制、生物修复等方面研究取得重要成果。迄今已发表SCI论文190多篇,在Web of Science被引用次数超过8000次,h-指数为51。1983年福建农学院本科毕业,1986年获南京农业大学硕士学位,1992年获英国Newcastle大学博士学位,1992 至2011年就职英国洛桑试验站(现称洛桑研究所),先后担任研究员和资深研究员, 2009年获英国生物技术与生物学研究委员会“个人成就奖”。现任《Plant and Soil》领域编辑,《Environmental Pollution》和《Functional Plant Biology》编委,国际微量元素生物地球化学学会执行委员。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