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孙其信校长来我院参加学科规划讨论会
 

孙其信校长来我院参加学科规划讨论会

来源:    作者:李平/文 李玉平/摄影    发布日期:2013-09-30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下午,孙其信校长在学院第一会议室参加了我院学科规划讨论会,我院部分教授及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王宏武书记主持了讨论会,首先吕家珑院长采用PPT形式,分为三个部分即学院学科布局调整总体思路、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发展与建设规划、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现状及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特别对农业资源与环境一级学科规划做了详细说明。

     参加座谈会的王益权、常庆瑞、曲东、呼世斌、薛泉宏五位教授依次作了发言,他们从学院学科发展定位、学科方向及研究领域设置、学科建设瓶颈因素等不同方面与孙其信校长面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孙其信校长对我院近期所做的工作予以表扬和肯定,并就下一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到学科规划对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第二,要继续深入分析学科发展的服务范围,走特色发展之路,在学科方向设置上突出西北旱区特色;第三,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最好具体到特定领域应达到的水平;第四,要仔细寻找学科建设中的短板,并提出针对性的措施;第五,要处理好两个一级学科间的关系,尤其希望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结合调研,可以就学科建设设想给学校提出专题建议。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