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Rhizosphere physics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学术报告会
 

学院举办“Rhizosphere physics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学术报告会

来源:    作者:孙本华 吴小平    发布日期:2013-09-04     浏览次数:

     

     9月3日,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土壤学教授Dr. Paul Hallett应邀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Rhizosphere physics for sustainable agriculture》的报告。Paul Hallett教授是英国阿伯丁大学(University of Aberdeen)土壤学教授,土壤物理学家,主要研究根系、微生物和土壤的物理交互作用。2006-2010曾担任国际土壤联合会土壤物理专业委员会主席(Chair,Division 2.1 Soil Physics, International Union of Soil Science),英国土壤学会理事,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和Vadose Zone Journal副主编,Pedosphere编委等。另外还是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 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 Journal, Soil Science, Soil & Tillage Research, Journal of Hydrology, Plant and Soil,  Soil Use and Management, Geoderma, Nature 和Science等期刊的审稿专家。

     报告中,Paul Hallett教授首先对阿伯丁大学以及他本人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此外Paul Hallett教授从宏观到微观角度介绍了根系和土壤的相互作用的一些最新的研究成果,根系调控在土壤可持续利用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指出植物根系可以通过调控土壤的机械和水文特性来改善土壤的物理特性,根系和土壤的相互作用方面还有许多值得研究和关注。

     报告结束后,Paul Hallett教授和部分师生就双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加深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最后,田霄鸿院长对报告进行的简短的概括和总结,并再次对Paul Hallett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高度的赞许和衷心的感谢。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