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留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研究生陈杰做报告
 

我院留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研究生陈杰做报告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04-19     浏览次数:

     

 

为了使我院学生能够进一步了解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及早为出国留学做好准备,资环学院于12月23日邀请我院优秀硕士毕业生,现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陈杰同学做了关于“气候变化的水文响应评估及加拿大留学之见闻”的报告。

 

陈杰首先介绍了他在加拿大留学一年多来所做的研究工作,主要包括:天气生成器模型的改进,大气环流模型输出的时空尺度缩降以及未来气候变化对流域水资源的影响评估等;其研究内容结合国际最新研究进展,为该领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其次他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国外研究生的培养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通过对比国内外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对研究生们怎么成功的完成自己的学业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他还对申请国外留学过程中材料的准备,导师的交流等方面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当前最热门的研究领域之一---全球气候变化方面的研究,而且更进一步了解了国外研究生的研究生活,明确了应该怎样有效的完成自己的研究工作。

 

 

 

附:陈杰个人简介

 

陈杰系我院2008届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获2008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及加拿大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同年9月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要进行气候变化的水文响应评估方面的研究。发表被SCI收录研究论文4篇,其他论文10余篇。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