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40)【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40)【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学习

来源:    作者:宋云丽 余思玉    发布日期:2021-06-13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大学生了解当代中国的新形势新需要,增强民族责任感,提高政治素质2021年6月9日,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开展了一次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

地信202任汨率先说道,“2020是严峻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但是我们并没有放弃,而是愈战愈勇。在面对这一严峻问题时,党中央沉着应对,喊出“为了防控疫情,我们什么都豁得出来”的口号,统筹迅速建立火神山雷神山隔离点等。经过这一年的艰苦卓越的奋战,我国又一次创造了抗争疾病的奇迹在疫情期间,我国是唯一经济还呈现正增长的国家,还实现全国全面脱贫这一以前看似不可能的任务,经济总量突破100万亿大关。我国能有这样的成就,在于我们民族团结,拥有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的伟大精神。作为新青年,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只有不断奋斗,才能共建我们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地信201李佳娣同学认为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经过前段时间全市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向好变化,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但是,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连续零新增也不等于疫情控制住了。随着复工复产潮的到来,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尤其是,连日来多地发生的聚集性疫情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如果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进而放松警惕、疏于防控,很有可能前功尽弃、满盘皆输。因此,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全市上下面临的首要饫务,要继续把防崆疫情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直至战“疫”取得最后的胜利。

地信171孙欣琪就疫情期间中国所取得的成果发表了自己的感受:“疫情期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中国影响由近及远。一个个平凡的中国人汇聚在一起,为不平凡的一年祈祷和呐喊、付出和努力、收获和感动。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经历了这个不平凡的一年。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也都为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因此,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理由也应该感受到骄傲、自豪和感动。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深入学习了疫情期间中国所表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增强了大家的团结凝聚力和民族自信心。当代大学生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全与稳定,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扛起自己的责任,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