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在我校举行
 

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 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吴小平 黄冬琳 钱勋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2021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 高原生态环保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国际产学研用研讨会—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于10月30日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巴西、美国、塞尔维亚、巴基斯坦、瑞典、荷兰等国家的专家学者、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会,共同探讨土壤碳氮循环,农业固体废物资源化,农业生态环境管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DSC_1655.jpg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保平、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副 校长Tkachuk Vadym 教授、 中外联合导师代表美国科学院院士 James M. Tiedje 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 院院士 Kadambot Siddique 教授等通过视频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教授致辞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保平致辞

乌克兰国立生物资源与自然资源合理利用大学副 校长Tkachuk Vadym 教授致辞

美国科学院院士 James M. Tiedje 教授致辞

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 院院士 Kadambot Siddique 教授致辞


校长吴普特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始终瞄准国际科技前沿,紧扣国家战略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走出了一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特色办学之路。本次会议将充分发挥国内外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优势,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推动联合开展关键领域、重大项目科技攻关、人才培养等工作,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保平副厅长称赞道,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始终把顶天与立地作为学校科研发展的方针,在我国黄土高原生态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助力陕西绿色版图向北推移400公里。他希望学校未来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企业开展更广泛的合作,聘用更多高水平的联合导师,推动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教育合作。

美国科学院院士 James M. Tiedje 教授认为国际交流对于全世界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尤其重要,此次论坛将为参加会议的国内外学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为黄河流域及其他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共谋对策。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农业生态环境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内外专家采用线上和线下的形式,通过网络平台在云端进行学术研讨,专家围绕覆盖作物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新技术在土壤有机质研究与管理的应用, 地理信息技术在黄土高原农业坡地分析应用以及人类活动对土壤理化性质及农业生态环境的影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专家报告会场

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致力于落实和推进2017年中国教育部部长出访白俄罗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成果,为各国优势互补创造机遇、搭建平台,是落实我国与多国达成教育领域战略共识的具体举措,努力通过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实现价值创造与共享,对多个国家之间人才培养、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具有 重要意义。2020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首次在陕西西安举办,此后将每年在西安举办一次。会议聚焦的能源化工、航空航天、新材料、高原生态环保、传统文化保护等领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同关注的关键命题。

                                                                                                                    


编辑:吴小平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