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首届梅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学院首届梅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和红燕    发布日期:2019-10-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本科与研究生教育有效衔接,资环学院与新西兰梅西大学经过反复沟通促成访学合作意向。20196月,学院面向2018级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遴选访学成员,经过个人申请、学院选拔,最终15名优秀学生组成首届梅西大学暑期访学团。此次访学项目从20197月至10月,为期三个月,旨在拓展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专业认知、实习实践和国际交流水平,近日,该访学团完成访学任务顺利返校。

首届梅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围绕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环境科学与工程、GIS系统、资源环境科学等不同主题,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和人才培养目标,采用“课堂教学+学术讲座+野外参观+小组讨论+成果展示”的方式开展了多元化学习。课堂教学包括英语水平提升、环境问题、土壤性质及过程、GIS应用、地质地貌学等多个单元。其中,英语水平提升单元通过听、说、读、写等形式对学生的日常英文交流、英文文献阅读及英文汇报展示等技能进行训练,极大提升了学生们英语语言运用表达能力及科学研究能力。专业课程学习、学术报告及与国际学生的小组讨论使学生们了解到国际化的授课方式,深切体会到不同国家文化和思维的多样性,由表及里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此外,在梅西大学校方的组织下,访学团成员也积极参加了当地各类文化体育活动,感受当地风土人情,开阔眼界,在浓厚的社会氛围中深入了解新西兰。

回顾访学的过程,张佑铭同学感叹到:“这次访学是一次很好的国际交流机会,我们不仅体验到了不同的教学理念,还学到了很多生活经验,风格迥异的课堂、教授们讲授的前沿热点话题以及提出的开放式问题让我记忆犹新也让我对未来的学习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叶俊志同学说到:“新西兰对环境问题的重视使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资环人的信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此次访学期间,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日子,访学成员和新西兰当地的华人共同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学院带队老师张青峰教授表示:“短期交流访学项目的顺利进行,不仅能提升学生的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能力,对国外的人文地理有了亲身体验,还可以更好地激发学生们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心和自信心态,也更能引导学生认清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期待以后学院开拓更多的访学项目,为学校建设“双一流”高校助力。”


本次访学项目的圆满完成,不仅使学生们获得了自身的提升,扩大了国际化视野,也为学院的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效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梅西大学对我校学子勤恳好学和踏实进取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并颁发了“优秀访学团”的荣誉证书。

资环学院首届梅西大学暑期访学项目圆满结束1.jpg

编辑:和红燕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