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环科国际班寒假“充电”忙
 

环科国际班寒假“充电”忙

来源:    作者:作者:罗一诺 杨岩荣 李玉平/文 杨岩荣/图    发布日期:2021-03-17     浏览次数:

     

旅游、兼职、宅家、学习……长达57天的寒假,多种多样的选择让人眼花缭乱。而在大部分学生还没有适应假期的悠闲生活时,资环学院2020国际班的学生们就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开始了假期的第一次高数补课。

“最开始提出这个想法的时候也有点小担心,没想到学生们的热情这么高,学院也很支持。”回忆起假期补课,环国际班的高数老师郑立飞激动地说。据他介绍,国际班高数课平时是以全英文形式进行的,无疑加大了理解上的难度,必须给学生们留出更多的时间去消化。而去年疫情期间所积累的线上授课经验也让他在教学上有了进行新尝试的可能。因此,他主动提出利用寒假的学习空档在线上帮助国际班的学生补习高数课,“希望能够充分利用起学生寒假回家的这段时间,帮助他们巩固课程知识,提前接受下学期的内容,让开学之后的课程时间更加充裕”。

为了适应大家假期的生活节奏,郑立飞对到课人数没有过多的要求,还特地设置了回放功能,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时间进行学习。此外,和学生们协商上课时间、调整上课进度、沟通课程难易、线上留言提问等都是假期课程的常态。经常活跃的QQ群聊和直播授课时在线等候的身影把学生的热情转化为他上课的动力,他从“没想好讲多少,不知道上多久”变成了“加把劲把第一章上完”。从第一次补课起,年前次课,年后两次课,师生合力在寒假期间完成了高数下册第一章的学习,相当于正常开学后近一个月的学习内容。年前上课到阴历大年二十五,年后又在初大年初十和十二上了两次课。郑老师回忆说,他没想到孩子们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那么高,第一次刚上课时68人,等到上到一半时,国际班4个班86人就全部进入直播上课了。他还计划针对国际班假期授课的知识进行一次考试,进一步督促大家扎实基础学习。

虽说学生们的上课热情很高,但在被问到假期补课有没有怨言时,环国际2003班的黄国超坦言道:“最开始肯定有的,但仔细想想,老师牺牲了寒假时间不辞辛劳地给我们上课,我们也应该拿出最好的状态学习。”同班的蒋争说,最开始自己也带了高数书回去打算安排自学,但不仅效率低,很多地方也看不懂,自从老师开始讲了以后就变得十分轻松。“很感谢老师提供这样的机会,能督促我们学习。”蒋争说。

生动、细致、耐心是郑立飞授课的一贯特色。在采访过程中他也不断强调,高数学习是一个过程,一步一个脚印地打好数学基础十分重要。希望寒假补课能给孩子们起到一定的作用,也希望他们真正把下册内容学好,入心,入脑,并转化为行动

314日周日,下午3-5点,在北校8号楼86228408教室分别对国际班1-班和3-4班进行了《高等数学(甲)》考试。这也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学院没有安排监考人员,郑老师发题后,由班干部组织进行。考试前,学院管理人员进行了巡查;郑老师也在考试间隙,在外面悄悄地瞄了,他说,教室里很安静,孩子们的表现很不错,以后可以考虑让国际班一直诚信考试,既检查了学习效果又锻炼他们的品质,有力实践了中外合作办学优质教育模式探索的目的

第一次腾讯会议上课.png

第一次腾讯会议上课

       安静的考场 IMG_20210314_150819.jpg     

安静的考场IMG_20210314_150615.jpg

安静的考场

QQ图片20201125092733.png


编辑:杨岩荣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