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刘薇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大连理工大学刘薇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5     浏览次数:

     

应资源环境学院王铁成教授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刘薇教授于6月3日来我院与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生命早期污染物环境暴露的健康效应—从体内到体外,从单一污染到复合污染”的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贾汉忠教授、殷宪强教授、王铁成教授、郭学涛教授、高鹏程副教授及50余名硕博士参加了报告会。

image.png

报告会上,刘薇教授围绕“环境毒理学与人体健康”这一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自己课题组在全氟多氟化学物在人体早期暴露的效应、致毒机制及健康风险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系统讲解了从体内到体外,从单一污染到复合污染评估手段的发展进程、替代方法的原理和应用,进一步阐释了“干细胞毒理学模型”这一发育毒性体外测试的新方法在环境毒理学中的应用优势,并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

会后,刘薇教授与院领导就研究生培养与管理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