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细数点滴,珍惜点滴
 

【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细数点滴,珍惜点滴

来源:    作者:曹雪雯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世界水日环保宣传视频


水是万物之母、生存之本、文明之源。为积极响应今年世界水日的主题“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及突出环境专业优势,3月21日下午两点,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组织进行了一场节约用水短视频线上分享会。分享会由支部书记万颖敏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第一党小组的成员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在视频中给我们展示了自己家独特的节水小技巧。如:用清洗蔬菜的水浇花、洗手时间断冲水等。党小组组长王萍总结道:“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社会发展不可缺少而又无法替代的物质资源。在地球上,哪里有水哪里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的。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保护每一滴水,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珍惜每一滴水,拥抱美好明天。”

第二和第三党小组以科普的形式向我们解读了目前的水资源现状。世界资源研究所近期的发布的报告显示,当前全球正面临日益严重的水资源危机,预计到2040年,全球四成灌溉作物的产量将受到缺水影响,将严重影响人类的粮食安全。人类淡水消费量已占全世界可用淡水量的54%,我国是一个缺水的国家,人均水量不足2400立方米,仅为世界人均水量的1/4。最后,李书鉴谈道:“要有惜水意识,长期以来,人们普遍认为水 “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不知道爱惜,有的甚至将水白白浪费。应当知道我国水资源人均量并不丰富,再加上污染,使水资源紧缺,自来水更加来之不易。”

第四党小组视频展示了小组成员丁园园日常在家的节水小技巧,它将装有洗菜水的矿泉水瓶轻轻放进马桶水箱,以减少马桶进水量,从而有效节水。组长刘辰说道:“节约用水,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小组倡议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洗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珍惜点滴,造福子孙后代。”

第五党小组刘悦通过图画向我们分享了邻居的节水小妙招。这是一个简易改装的下水管道,他将下水管道右边连接了一个可悬挂软管,当下水管排放污水时,直接通过污水管排走,当下水管排放可多次利用的水时,把软管放下将水收集到容器中进行二次利用。这样的一个简易改装,不仅仅是向我们科普了日常节水小技巧,还让我们感受到了身边每个人都在为建设人水和谐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六党小组贾鹏辉讲道:“我们小组视频以学习节约水资源小技巧为目标,分享了日常生活中大家力所能及的节水小妙招,积极宣传节水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党小组成员学习了节水知识,培养了节水意识,了解了我国水资源管理与发展政策,更重要的是,作为资环学子,更提升了专业素养,期望为我国的水资源利用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的线上分享会,我们可以看到作为环境专业的各位党员同志保护水资源的信心和决心。绿水青山,万物生长,我们一起携手努力。


编辑:李腾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