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11月政治理论学习

来源:    作者:张杰琳 郭文静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京开展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为回顾三次座谈会以来中国长江经济带沿岸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研究会议精神的理论内涵与深层价值,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11月组织开展相关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地信191班宋云丽率先谈到,长江经济带是“一带一路”在国内的主要交汇地带,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命脉,其沿线的发展直接关系到我国总体经济与开放水平。我们要让中华儿女引以为傲的长江串联各路经济大动脉,做到经济互通、贸易往来、区域合作、生态发展,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


回顾长江经济带沿岸经济社会发展时,地规171班刘怡琳表示,从2016年至今,长江经济带一共举办了三次座谈会。三次会议的目标一步步推进,从“推动”、“深入推动”演进到“全面推动”,这标志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沿线经济社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我们要再接再厉,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确保一江清水绵延后世、惠泽人民。


地信182班王瀚若谈到,整个座谈会虽是以经济为中心,但实际贯穿全文的是绿色发展理念以及长江的生态保护问题。我们不能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而要从一开始就注重保护生态,注重绿色发展,走可持续发展道路,早日重现“一江碧水向东流”的胜景。


地信202班王相凯则将宏观的生态经济发展与现实生活中的小事相结合。发展长江要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我做起,节约用水,不乱扔垃圾。切忌竭泽而渔,要符合自然规律。我们不可以只图一时之快,而不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美好的未来。


在提起长江经济带全面发展进程下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时,地信181班刘笑菲表示,我们应该提高专业水平,了解国际前沿的先进科学知识与技术,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为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持真抓实干,永葆昂扬的奋斗姿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上贡献自身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会议,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全方位地学习了第三次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并深入探讨了其科学内涵与现实启示。支部成员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加强了对政治理论的学习。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