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建团百年续薪火 青春逐梦正当时
 

建团百年续薪火 青春逐梦正当时

来源:    作者:王昱泽    发布日期:2022-05-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资源环境学院精心组织策划了“建团百年续薪火 青春逐梦正当时”主题系列活动。

一场声入人心的红色洗礼。4月29日,学院举办了“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各位选手准备充分、胸有成竹,结合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讲述一个故事或人物,阐述一个思考或感悟,分享一段经历或经验。声情并茂的演讲跨越百年,与历史相遇,与时代相交。获得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的环科(国际)2003班孙一宁,以五四运动开篇讴歌了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祖国。并结合我校建校背景,讲述了每一代西农人在“建设西北,兴农兴学”立校宗旨的影响下,在“诚朴勇毅”校训的感染下,自愿扎根西北、呕心沥血、默默耕耘,为“三农”事业做出了伟大成就和突出贡献。讲者铿锵有力,听者心潮澎湃。

8ae85d892a634324bfe4078e7da44abc.jpg

一次以辩明理的红色感悟。5月2日,学院邀请辩论队组织开展了一场辩论表演赛,辩题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培养民族自豪感还是民族危机感”。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掷地有声:“注重民族自豪感更有助于个人幸福感的实现,能够增强青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增强国民凝聚力”,有条不紊,环环相扣。反方开明宗义:“危机感更有利于青年正视国家和民族发展过程中的问题,激发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升青年的行动力”,在论证中列举身边的事例和具体数据,针锋相对、增强说服力。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尽显慎思从容的风采。场上辩手妙语连珠,唇枪舌战,气氛紧张,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比赛结束评委们就双方的攻防与论证思路一一点评,在场观众也更加认同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立志民族复兴。

9645305d7af24326814b954a2fe1bb4b.jpg

一段重温团史的红色之旅。5月4日,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校园健步走活动。大家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在欣赏校园美景的同时增体质强体魄。本次路线共计5.8km,依据团史发展脉络,共设置“觉醒年代”“继往开来”“强国有我”“青春向党”四个打卡点,每到一个打卡点,需要完成对应年份的团史知识答题。在寓教于乐中引导青年学子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青春奋进力量,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到达终点北绣山广场后,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进一步激发了团员青年的光荣感和责任感,铭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峥嵘岁月,献礼建团百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3c97a1524ed8457faa811bc9a3a47520.jpg


编辑:王昱泽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