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调研
 

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调研

来源:科研推广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3日,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关村创业大街)史宏梅一行6人来我院调研,在学院307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院长田霄鸿教授对中关村创业大街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参加本次座谈的还有我院王旭东教授、谷洁研究员、刘存寿高级农艺师;李荣华、郭俏、陈涛副教授等人。

image.png

史宏梅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是通过对周边农业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绿色循环模式、有机固废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搜集相关资料,进一步探讨未来合作可行性与合作模式,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丰富的农业科研资源与实践经验,探索绿色循环产业经济发展道路,推动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

田霄鸿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专业特点、师资力量、社会服务及近些年来取得的科技成果和成果转化等情况。

就对方关心的农业固废、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等问题,谷洁教授谈到抗生素抗性基因在地表水、地下水、城市污水处理厂、养殖场、土壤中等都有分布、传播情况。光照,厌氧,高温处理可以有效遏制抗生素抗性基因在环境中的传播和扩散;并进一步从如何削减养殖场废弃物中残留的抗生素抗性基因丰度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王旭东、陈涛表示要实现污泥、餐厨、畜禽粪便、农田秸秆的无害化处理和循环利用,需结合当地的产业特色和优势,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打造产业产品的特色化、高质量化和绿色循环发展经济。

         田霄鸿总结到本次调研开拓了眼界,学院计划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主题论坛,成立农业碳固持研究中心;为后期学院发展、探索合作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指明了道路。


                                     编辑:赵杰

                                 终审:李志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