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校友企业家共话资助育人
 

师生校友企业家共话资助育人

来源:    作者:李思雯/文 刘彦宁 潘致知/图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3日,资环学院分别举办王同川奖学金、中环科千一奖学金暨校企协同育人交流座谈会,师生与校友、企业家共聚一堂,畅谈资助育人的感想与收获。

会上,我校78级农化系校友、北京磐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合伙人、美国w&w Group LLC 董事长、学校理事会名誉理事长王同川先生与获奖学生亲切交流。据统计,自2014年6月于资环学院设立奖学金至今,王同川先生已连续5年,资助了48名学生。

王同川结合自己的人生阅历对学生目前存在的疑惑一一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加强创新创业方面的锻炼。他表示,除了在经济上给予同学们资助,更多的是想给予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指导,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育人成效。

北京中环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赵明先生从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一方面是“千一”的来源,他讲到,“千一”有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意思,也有获奖学生千里挑一的寓意,说明获奖学生都很优秀;二是结合自身工作中遇到、见到的一些问题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强调无论身处什么位置,都要有责任心,要有逻辑性思维,遇事要将前因后果说清楚,不断提高处事能力,为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基础。

获奖学生纷纷发言,表示他们将不负关爱,努力回报社会。王同川奖学金获奖学生、水保163本科生姜晓晗说,将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国家的水土保持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环科千一奖学金获奖学生、2017级环境工程博士生郭堤认为自己从一个科研小白成长为一个能在科研工作中具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博士生,得益于奖学金的资助与鼓励,“今后,我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中,不断完善自我,学以致用,用自己的专长为社会服务。”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长河、副院长任武刚以及学校基金会副秘书殷彦平参加座谈会,感谢资助方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的支持,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抓住在校时间,充分利用资源,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努力学习,建功立业。

6bbd3d2e932341949d724316e43700c5.jpg

16dc2f748ac5484cbb47ea6cc01b54d8.jpg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