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建+社区 助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党建+社区 助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来源:    作者:张浩然 彭佩佩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资环学院采用“党建+社区”模式,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我和我的家乡”党史、人物系列宣讲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启智润心,让红色基因在学生宿舍熠熠生辉。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制定详细学习计划,作为政治理论学习的规定动作。党员活动室指导老师张浩然为学生作《我的我的家乡-沂蒙山的故事》党课分享,各学生支部通过PPT、文字稿、视频等多种形式,讲述发生在家乡的党史故事和鲜为人知的英雄人物,让党史更加鲜活,深入同学们心中。

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共进行党史教育10余次,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四渡赤水出奇兵”“鸡鸣三省会议”“井冈山的故事”和周逸群烈士、左权将军、三泸英杰-王星、红岩人物-王朴等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事迹等,在学生党员中反响良好。

在学习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展翔宇同志表示,“逆境最能检验一个人的意志和追求。青年的习近平面对的苦与难无疑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而更为感人至深的是他坚忍不拔的政治追求。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因为青年的习近平已经把理想信念深深地内化于心,并外化成“敢为人先、坚持到底、不辞辛苦”的昂扬斗志,体现在带领乡亲们干事创业的实践中,他才能干一件成一件,没有哪件事情是半途而废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都能想办法克服。”在听完泸州起义和“鸡鸣三省”会议的事件后,本科生资环党支部滕卓然同志说,“我的感触是沪洲只是先辈们为民族和国家独立,为广大人民群众奋斗的小缩影,在这个缩影中我们看到了先辈们自力更生、攻破困难的决心和毅力,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有义务从红色故事中提炼前辈们身上的革命精神,举一反三,并将之应用到当下,用到为社会贡献,为未来奋斗的旅程当中。”

资环学院今后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建阵地建在学生社区,及时凝练优秀案例,形成可借鉴的教育模式,迅速在学生宿舍围内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

3ea0af99235d43fd9e6b94f91a930f75.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