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70)【教工地科党支部】GIS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70)【教工地科党支部】GIS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源:    作者:王瀚若 张杰琳 李粉玲    发布日期: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将党史学习与专业专长相结合,教工地科党支部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联合举办了以党史学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教工地科党支部书记张青峰教授主持。

图片.png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的9名同学利用专业所学,初步制作了“党史时空一体化体验平台系统”。系统在保留历史真实严肃的基础上,利用GIS技术,开发出党史上的红色人物、重要事件、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路线和党史答题等学习模块。在每个功能栏中,使用地图、图片、文字、音频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讲述每一个党史故事,直观可视化地为用户提供全新的党史学习体验,通过GIS技术讲述党史故事,让党史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

本科生王嘉铭现场演示了系统运行情况并做详细介绍,教工地科党支部的各位老师对系统成果给予肯定,并从技术和内容两个层面提出了有益的改进建议。教工党支部书记张青峰同志总结到,通过将GIS专业知识与党史学习深入结合,不仅能增强学生的专业能力,更能铭记先辈们的非凡经历,汲取前人智慧,让党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走新。

从点子初现、初步构思、详细设计,到软件学习、资料收集、系统制作,开发团队受到学院党委、多位老师、同学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资料收集环节,由学院党委牵头,动员了学院各党支部共100多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加入,大大提高了团队效率;在系统开发环节,教工地科党支部和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多次开会探讨,对系统进行修改完善,对系统的开发方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影响。在各位老师的帮助指导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系统目前已具备初期功能及框架。后期,团队成员会继续完善技术、充实内容,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更加完整、生动、有趣的党史学习教育平台。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