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Louis McDonald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Louis McDonald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做学术报告

来源:    作者:文/黄冬琳 赵杰 图/敖登    发布日期:2019-12-03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学生创新思维,11月29日,学院邀请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农学院Louis McDonald教授在资源环境学院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Using Portable X-ray Fluorescence (pXRF) to Facilitate Nutrient Management Planning”的报告,并与在场研究生进行了交流,我院15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王旭东教授主持。

image.png

报告会现场

Louis McDonald教授结合他在美国能源部露天煤矿重金属污染土壤复垦项目及农业部禽畜养殖废弃物处理处置项目中利用便携式X-射线荧光光谱仪进行有关土壤养分管理的研究,介绍了美国在农业与环境保护领域方面对氮、磷养分管理的相关政策和实践中的具体措施。

image.png

Louis McDonald教授与学生交流互动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师生与Louis McDonald教授在土壤磷养分的测定、环境阈值及X-射线荧光光谱仪在磷测定等方面的优势及缺点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在交流互动环节,Louis McDonald教授还耐心风趣的解答了几位有出国深造计划的硕士研究生有关近期美国的留学政策及导师如何选择留学生等方面的相关问题。报告会取得了研究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赵杰

                                                                                            终审:闫德忠

 

编辑:赵杰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