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国际硒研究大会在我校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国际硒研究大会在我校开幕 规模为历届之最

来源:    作者:靳军    发布日期:2019-10-30     浏览次数:

     

第六届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国际会议开幕

10月28日,第六届环境中硒与人体健康国际会议在我校开幕,来自中、美、英、德等20个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围绕硒的多面性及其对环境和生物系统的交互影响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议由我校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农业科学院协办,我校资源环境学院教授、硒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团队负责人梁东丽作为大会主席主持开幕式,我副校长钱永华,安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鲁琦,美国农业部农业研究所教授、国际硒研究学会主席加里·布努埃洛斯(Gary Bañuelos)先后致辞。

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有46名中外专家作大会报告和主题报告,主要议题包括硒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硒的细胞和分子功能,硒对人、动物及植物健康的影响,硒的生物强化和硒污染的修复等。大会从全球140多篇关于硒研究的最新论文中精选了103篇结集成册,由CRC出版并在会议期间发行交流。

会议设置了国际硒研究情况海报展示,还专门给中外近60名研究生开设了学生专场,有12名中外学生上台作报告,学生优秀海报与口头报告者受到大会表彰奖励。

硒是人和动物生命所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其缺乏和过量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近十年来,世界范围内有关硒的研究进展很快,集中在硒对环境、人体及动物健康作用的生物化学、营养和分子生物学过程等方面。近年来我国富硒产业发展迅猛,但由于缺少系统的研究和必要的技术支持导致市场混乱,一方面浪费了宝贵的硒资源,另外一方面又可能造成新的污染甚至会对人体和动物健康产生负面影响,这些均为与硒研究相关的国家重大科技创新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环境中的硒与人体健康国际会议”由国际硒研究学会组织,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为硒研究领域各学科的科学家以及环境、人体和生物领域的专业人员提供平台来分享最新研究发现、交流研究思路、培育合作研究计划项目和人才培养项目。据了解,本届会议云集了国际上硒研究的绝大多数知名专家,会议规模之大、主办单位之多、参会研究生及中外企业代表之多均为历届之最,泰国、越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首次有代表参加。

                                                                                                                                            编辑:吴小平

                                                                                                                                           终审:李志



编辑:李平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