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教工环科党支部】环保论坛:(四)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分享会
 

【教工环科党支部】环保论坛:(四)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分享会

来源:    作者:图/文 王权    发布日期:2020-11-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教工环科党支部特色党建品牌——“环保论坛”的建设,提升“环保论坛”影响力,让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深入了解系上教师的科研工作进展,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11月11日,教工环科党支部党员吉普辉、李荣华和宋籽霖等几位老师为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党员及系上教师分享自己的学术进展与心得。会议由黄懿梅教授主持。

ee3cdaa53a5145dc903309c95a82770d.png

吉普辉副教授以“钾改性粉煤灰材料对典型重金属污染土壤的修复及地力提升”为题向大家介绍了陕西省和湖南省部分地区的重金属污染现状,系统阐述了改性粉煤灰相较于珍珠岩和沸石等土壤改良剂的优点和修复效果。李荣华副教授从生物炭对堆肥重金属钝化和磷素保留为引入点,详细介绍了Engineered-Biochar对于水体和土壤中污染物吸附和去除的效果及内在机制。宋籽霖副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来在有机废弃物厌氧发酵产沼气以及利用沼渣修复铬污染土壤的相关研究工作,阐述了利用厌氧发酵沼渣将土壤Cr(VI)还原为Cr(III)的潜在机制及应用前景。此外,宋籽霖老师作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者,在课前准备、课堂展现及课后回顾等方面与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分享了相关的教学经验。在分享过程中,师生就自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分享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7f02ae2958c644d984c74f525ec142bd.png

最后,支部书记黄懿梅教授感谢了吉普辉、李荣华和宋籽霖等几位老师在土壤重金属污染修复和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回收利用方面的精彩报告,希望全系教师能乐于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科研成果和教学经验,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了解和参与系上老师的科研工作,积极与老师们交流探讨开阔自己的学术思维和眼界,师生一起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积极探索和创新,不断提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科学研究能力,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