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65)【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不忘初心奋进 勇开历史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65)【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不忘初心奋进 勇开历史新局

来源:    作者:赵梦真 刘聪慧    发布日期:2021-09-07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5日,研究生植物营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庆玮老师主持,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田霄鸿列席会议。

1a7b2dcbcbb0424bbb628c61b91a3cb9.jpg

          会议首先由支部书记张庆玮传达了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说明了开展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目的意义,讲解了组织会开展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  

随后,张庆玮代表支委会向田院长和党员大会报告支部半年来工作半年来工作情况尤其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半年来,支部以提升向心力为导向,把学习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点学习内容,加强支部思想建设。支部每周推出一期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加强政治引领,促进党员学习常态化;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讨论会、聆听专家解读、观看党史故事一百讲、支部书记讲党课等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学习兴趣;通过给党员过“政治生日”、团结入党积极分子一起举办“健康百日行”、“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想说”活动等丰富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凝聚力和影响力;通过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办好事”党员任务清单填写,以承诺促实践,激发党员在群众中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议第三项为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过程中着重交流党史学习感悟,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支部宣传委员赵梦真带头进行自我批评、查摆问题,针对自己时间运用不到位、创新动力不足、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等问题自检,并表明了积极改进的决心。随后,支部成员逐一发言,大家普遍暴露出党史学习碎片化、时间管理不当、缺乏锻炼及学业焦虑四项共同问题,并积极提出改正措施。之后,支部书记进行了总结,并交流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时的感悟、思考,点出自己不足,向大家强调学习理论为实践,党史学习也要联系实践,注重中间过程,并鼓励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监督,互相勉励。

会议最后,田院长先结合建党以来艰辛岁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点出了学习党史的意义和目的是为了担责任、办实事、开新局,随后对支部过去半年工作加以点评。田院长在肯定支部过去成绩的同时,建议支部工作接下来应进一步考虑党员实际情况,因情施策、对症下药,高质量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切实为党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就支部当前存在的一些问题,田院长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如针对研究生党员学业任务重、学习场所不集中、开会时间难协调统一现状,可将支部组织生活做到“少而精”,优选学习材料,重点学习;针对博士研究生党员科研压力大现状,可邀请学校心理老师做专题讲座等。

通过本次查摆问题、交流心得,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思想受触动、行动受鼓舞,今后将针对不足有的放矢、及时改进;支部也将进一步加强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使其切实成为贯彻党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路线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编辑:张庆玮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