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

来源:    作者:郭文静 宋云丽    发布日期:2021-02-19     浏览次数:

     

在农历辛丑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2月10日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讲话。为了坚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鼓励成员们保持昂扬的斗志,本科生地科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学习


会议始,地201陈旭阳率先说道:“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植根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斗志。这是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这是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业绩的奋斗豪情!立足当下,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千百年来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即将实现,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正在召唤我们以全新的状态去奋斗。”


1801李欣愉表示,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在2021年以新气象投入到各项学习工作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勤劳奋斗,积极奉献。


地信202李净榆则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地信1901房勃君表达了对国家在2020年完成种种挑战的感动:“2020年,我们率先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趋势,在全球经济体中首个实现经济正增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这一年我们战胜了种种挑战,为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懈奋斗。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们继续奋斗的一年,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怕苦、能吃苦,不用扬鞭自奋蹄,中华民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


会议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令人备受鼓舞。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因此在新的一年我们更应该发扬“三牛”精神,以牛劲牛力,创造新辉煌!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