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69)【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坚守真理,践行初心
 

【党史学习教育】(69)【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坚守真理,践行初心

来源:    作者:陈逸歌/文 宫欢/图    发布日期:2021-09-24     浏览次数:

     

9月12日晚,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研究生田怡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png

会议由团队支部书记王朝辉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王朝辉老师主要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争取更大光荣”、“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全人类共同价值”等“八个一”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领学。王老师嘱咐大家学党史要真学,要反复认真研读,持续跟进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学习!随后,支部三个党小组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七一”讲话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为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衷心祝福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再谱华章。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往直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田怡和陈逸歌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了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半年来,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共组织九次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开展丰富多样的思想教育活动,举办“疫情告诉我们”主题中文演讲比赛;邀请学校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金花老师为团队师生作“压力应对与心理健康”主题报告。坚持做好团队支部的宣传工作,今年1月份以来,分别在院网、校网、教育部等平台发布新闻稿件16篇。坚持以党建促科研,努力强化学风建设,坚持每周四晚组织开展Seminar学术报告。

各党小组组长汇报党小组成员普遍存在问题及对支部工作的建议,学生党员代表及教师党员代表联系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们通过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发现普遍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够。思想上缺乏先锋模范带头意识,平时对自己要求标准不高,缺乏创新争先争优意识。在科学知识的学习方面缺乏创新和探究精神,大多数人存在满足于现状,对于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存在畏难情绪,学习工作中存在专注度不够、浮躁,流于表面等问题。党员们对支部工作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史宣讲教育,使每位党员能够系统地得到教育;二是丰富支部活动方式和形式,希望改进活动形式与方式,提高大家的积极性;三是党小组会议没有充分发挥作用,小组间学习交流机会较少。

最后,团队支部书记王朝辉老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提出:一是大家要继续加强学习,不仅是党的理论知识、方针政策,方方面面的学习都要加强,坚持做到每天学习。二是支部活动形式要改进,多组织集体活动,创新活动形式。三是针对小组活动积极性不高,要加强督促,明确支部和党小组的分工协作、责任职责。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老师们要把人才培养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多思考如何培养优秀人才。

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了学习交流有声有色、问题检视对标对表、相互批评红脸出汗、问题整改见行见效。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