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多方督导线上教学第一课
 

多方督导线上教学第一课

来源:    作者:李玉平    发布日期:2020-02-18     浏览次数:

     

2月17日,我校线上教学第一课开课。资环学院做好学院领导和督导组听课安排,对所有涉及学生班的网络授课课程(本院+外院)安排1名学院领导听课检查。

当天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参加了地理信息科学2017级两个班两门课程的教学,这两门课分别是张廷龙老师利用QQ群进行的《遥感图像分析应用》教学、王琤老师利用钉钉进行的《网络地理信息系统》教学。

分管研究生教学的副院长王旭东教授先后在上下午,听了学院环科系主任梁东丽教授给环科1701班讲授的《环境化学》课、资源环境科学系系秘书郭俏副教授给环工1801-1802班讲授的《微生物学》课。

分管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王健教授,当天下午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听了地理规划1701班的《城市规划快题设计》,该课程是由我校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马琳老师通过腾讯直播形式进行的课程教学。

学院教学秘书也随堂听了两门课程。

    由于前期作了大量准备工作,线上教学第一课中老师们总体上都讲解清楚、透彻,学生们在教学过程中能积极参与讨论,课堂氛围好。督导的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增加PPT图片、主动了解学生需求、应对网络堵塞情况等向授课老师们提出了建议。

本学期1-4周,资环学院开设在线课程88门次,其中本院教师承担53门,外院教师承担35门。教师们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授课、爱课程网、学习通、钉钉、QQ会议、腾讯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教学,授课方式有点播(录播)、集中答疑和直播互动等

学院要求,全体师生同心做好疫情防控外,还要做好特殊开学季的教学工作,各任课老师做好网络教学的授课准备,按时上好每节课,每位同学积极配合提高教学效果,教学管理人员要继续做好教学运行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学院领导与督导组做好教学运行监督检查工作,最终取得防疫、教学双胜利。


编辑:李玉平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