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9)【教工环科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党史学习教育】(9)【教工环科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

来源:    作者:刘鹏 王权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3月31日,学院教工环科党支部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并邀请学院王健副院长前往扶眉战役纪念馆缅怀先烈,号召广大教师忆先烈、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图片.png

在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在庄严的国歌下全体教师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烈士鞠躬默哀悼念并敬献花篮,深切表达对扶眉战役中牺牲的英勇战士们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同时,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教师党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庄严宣誓,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与信念。

图片.png

随后,大家进入扶眉战役主题馆参观学习,通过一幅幅老旧照片、一段段珍贵的影像资料,对扶眉战役中先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扶眉战役,发生于1949年7月,是解放战争期间继三大战役之后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在西北战场上与国民党进行的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

图片.png

参观结束后,学院副院长王健表示,在这片激情燃烧的热土上,扶眉战役已经过去半个多世纪了,战争已典藏在历史辉煌的画卷中,成为永远的丰碑。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学习扶眉战役精神,缅怀先烈,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和无畏,希望我们全体教师能将这种精神持续发扬下去,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

图片.png

党支部书记黄懿梅教授表示,今天参观扶眉烈士纪念馆,再次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由千千万万个革命烈士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我们也要发扬和继承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奋勇拼搏的革命精神,面对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以昂扬的斗志做好立德树人、科技创新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孟昭福教授说,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更进一步的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前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为我们打下的,我们要更加珍惜这来自不易的幸福,更加努力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一起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强大、更美好。

杨晓梅副教授回忆道,历史总会在不经意间被遗忘,犹如走太久了会忘了如何出发。回想当年入党、从教的初衷,不就是想要追着先烈的光,秉承先哲的遗志?既立心、立命、继绝学,又期待开太平。而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重翻历史,再忆峥嵘岁月,何其有幸。我们有英雄,我们有先锋,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信念,我们一如既往,我们一直向前。

本次活动全系教师接受了一次良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工环科党支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争当学史悟思的排头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赵倩茹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