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强化校企合作,助力化肥减施”——记2019年土壤植物营养与 肥料应用技术高级培训班
 

“强化校企合作,助力化肥减施”——记2019年土壤植物营养与 肥料应用技术高级培训班

来源:    作者:文:张达斌/李紫燕 图:南运有/陈玉佩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 3日上午,首届土壤植物营养与肥料应用技术高级培训正式开班,此次培训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和新禾丰劲善劲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有来自9个省市区的60余名经销商、种植大户和农技人员参加。开班典礼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张达斌博士主持,闫德忠书记作开班致辞,介绍了资源环境学院的产学研相结合、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以及旱地土壤培肥与高效施肥科研创新团队立足西北,围绕“丰产优质、资源高效、土壤培肥、环境友好”通过理论与技术创新,培养优秀人才的突出成效,鼓励学员们好好学习。学院王朝辉教授提出,期望大家认识西农科研精神,争做西农优秀学子。公司总经理李平立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提供学习交流平台,表示公司会加强力量,多方位助力校企合作,一起努力为中国农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体培训学员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持续5天时间,内容丰富、系统、实用,有“土壤学基础知识”、“植物营养基础知识”、“中国水肥一体化进展”、“植物病理防治”、“水溶肥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无人机病害诊断和防控技术”、“小麦品质与施肥技术”、 “蔬菜栽培与施肥技术”等16个主题。来自资源环境学院、植物保护学院和园艺学院的13位国内外知名教授、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分享各自的研究最新成果和先进农业科技知识。学员们格外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做好课堂笔记,积极与授课老师互动。

本次培训的部分授课教师

7日上午,资源环境学院院长吕家珑、王朝辉教授、李紫燕和张达斌老师,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成、劲善劲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参加了培训班结业仪式,为60余位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吕家珑院长要求大家牢记“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和“诚朴勇毅”的校训,坚持走产学研紧密结合的道路,王朝辉教授强调大家要“学科学,用科学”、“科学经营、科学生产,服务农业、贡献社会”。王世成董事长希望大家坚持以“技术为先导”,不断学习先进技术,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在各自领域做出成绩。来自四川、陕西的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培训的收获和感受,感谢学校和公司提供的学习机会,圆了自己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习的“大学梦”,决心将新学到的认知与实践相结合,为广大农户提供最优的农技服务。最后,来自天南海北的学员们齐聚博览园,亲身感受了中国农业文明的发展历程和独特魅力。

全体培训学员参观博览园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