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9)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形势下全国党务工作规范化培训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69)学院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形势下全国党务工作规范化培训

来源:    作者:陈婷婷 李景林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

     

12月6日-8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带队参加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科学研究所党建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第十三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形势下全国党务工作规范化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质量,全国各高校等事业单位近200名党务工作者共同讨论学习,学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培训会上,中共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段若鹏教授作《精准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分别从主题、重要意义、贯彻落实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王思林围绕党建品牌建设、核心要素、传播性和相关案例作《党建品牌建设与创新》专题报告,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原主任元跃旗教授作《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专题报告,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和党支部相关工作流程。

培训会特别设置党务工作模拟课和小组讨论环节。小组讨论会上,闫德忠分享了学院标杆院系创建情况,就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交流。党务工作模拟课按照党务工作内容分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换届选举、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四个模拟科目,所有参会代表分为四组,抽签决定模拟演习科目。每组精心准备、按照实际工作程序上台模拟,结束后,其他三组参会代表根据这一组演练的情况抢答纠错,指导专家给予评分点评。通过实践模拟加深大家对党务工作流程、细节、规定的记忆,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加强对党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陈婷婷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