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讲会

来源:    作者:薛曾辉 张浩然    发布日期:2021-12-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做好2022年征兵入伍政策宣传工作,12月30日,资环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征兵政策线上宣讲会,邀请国防教育办公室、征兵工作站尹传松老师讲解征兵政策,资环学院环科21级博士陈明玉、环工18级本科生杨秋钰分享入伍经历,400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宣讲会。

尹传松从学校领导关怀、中国现役武装力量、征兵对象的基本条件、应征入伍程序、优待政策等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征兵工作管理办法》,针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升学优势、荣誉表彰等内容进行了解释,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在祖国新时代的强军之路上贡献力量,在绿色军营中书写青春华章。

陈明玉、杨秋钰分享了在军旅生活中的一些难忘时刻,讲述了各自在军营建功立业、成长蜕变以及退役复学后所享受的优待政策。陈明玉曾在中印边境地区服役两年,数次参与对印反制行动,服役期间获优秀义务兵、卫国戍边纪念章,他分享道:“和平来之不易,应征入伍是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将青春献给祖国的国防事业是我们的光荣。”

会议还就入伍体检要求、日常训练内容、入伍初心等进行答疑。有意应征入伍的环工201班赵建华在参会后表示:“宣讲会使我对国家和学校的征兵政策有了更加详细的认识,也激起了我对军旅生活的向往,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身着军装驻守一方,护国家人民安康!”

通过宣讲会加深了学生对征兵政策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参军报国热情,激发了学生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下一步征兵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4913f888050c40cfa176960f1a146add.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