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子在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学子在陕西省“挑战杯”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    作者:张浩然 王昱泽 申小凡    发布日期:2021-05-31     浏览次数:

     

5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等单位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落下帷幕,我校2支团队从全国万余支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三等奖。

学院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发展,感受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生动实践。学生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产生了一批有真情实感的原创红色主题视频、调研报告等实践成果。

其中,由学院张青峰、张浩然老师和王昱泽老师指导,资源环境学院学生申小凡、王晗炜、张博轩、郑佳乐、王嘉铭、彭佩佩、李泽霖、刘子涵的《追忆先辈足迹,回忆峥嵘岁月——访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陕西省特等奖。

2021年2月团队组建后,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多次赴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实地考察。课题基于多元科学的社会实践方法,领略到了人民英雄的气魄与丰功伟绩,深刻体会了革命烈士左权等人的高尚情怀。一季度来,从了解英雄事迹、追寻红色记忆和宣传红色文化不断努力,团队为当地红色文化的宣传贡献一份力,为红色精神力量的传播尽一份贡献,为建党百年献礼。

团队负责人申小凡表示,本次社会实践让队员们和当地群众更了解了左权等人民英雄的事迹。看到我们精心制作的红色文化视频让大家感动于我们党的精神伟力,听到大家对人民英雄的崇敬,我想这就是我们党百年繁荣的思想之本,这就是人民群众意识觉悟的力量。当下,四个自信中的文化自信在当前全球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我们青年一代也必将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承担起农林高校学子的使命和担当,“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心怀社稷,学以致用,燃烧自己,照亮我国的建设大地。

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于2021年1月启动,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鼓励学生以多种形式生动讲述实践故事,广泛传播红色实践成果,将实践过程、实践心得、实践成果转变为生动、深刻、持久、有生命力的“红色课堂”,转化为喜迎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