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环科国际班翻转课堂“翻”出精彩
 

环科国际班翻转课堂“翻”出精彩

来源:    作者:张曦元 杨岩荣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课堂改革,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与积极性,3月30日,资环学院2020级环科国际班学生在郑立飞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生动有趣的《高等数学》翻转课堂活动,环科国际2003的黄卓超同学和2004班的赵宇杰同学走上讲台参与翻转授课。

在活动中,黄卓超和赵宇杰灵活运用不同案例、学生参与课堂等方式,以通顺的逻辑、清晰的思路,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多元函数极值及其计算方法的相关内容,奉献了一趟精彩的高数课堂。赵宇杰同学以一个简单的例子入手,请一位同学给出了简单的传统的解法,之后,他用新的方法给出该问题的第二种解法,并指出第二种解法的普遍性。这种以简单的例子讲解复杂的内容,以具体的案例揭示抽象的内容,值得大家学习。作为主讲教师,郑立飞也做出了新的尝试。开课前,郑老师一改往常的教师身份,担任起了“主持人”的角色,首先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了简单的介绍,由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为两位同学的讲解做了良好的铺垫;在两位同学进行讲解时,郑老师不时根据课程进度提出问题,纠正课堂中出现的细节性错误;最后,郑老师对本堂课的知识进行了总结,并对内容进行拓展,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所学内容。

对于此次翻转课堂教学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课堂气氛活跃,经历了和平时上课不同的体验,课堂学习很有收获。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表示,这次讲课经历激发了自身学习数学的主观能动性,加深了对课本的理解程度,提升了语言组织能力与行动能力,培养了胆识,为未来作学术课题报告提供了经验。

翻转课堂活动的进行,让学生真正成为了学习的主人,有力地增强了学生在学习中的互动,从而达成更好的教育效果。相信这样有意义、有效果的教学活动能在日后为师生带来更多的惊喜以及更深刻的“教+学”体验。


黄卓超同学讲课.jpg

黄卓超同学讲课


学生参与课堂.jpg

学生参与课堂


赵宇杰同学讲课.jpg

赵宇杰同学讲课




编辑:杨岩荣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