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作者:李刚 赵杰/文 李玉平 畅媛 杨建忠/图    发布日期:2022-05-2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5月19日下午,学院邀请学校保卫处副处长王云峰举办消防安全培训,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学院全体实验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无课师生参加了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院长田霄鸿一同参加活动。副院长任武刚主持活动。


培训会场.jpg

培训会场


王云峰以“防风险除隐患,统筹安全发展”为题,从新时代的要求、消防安全形势与现状、消防安全法规制度、事故原因剖析及案例、技防设施、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和消防安全管理责任等7个方面作培训报告。报告中,王云峰向师生列举了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展示了校园常见消防安全隐患和火灾险情图片,从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重点岗位人员责任不落实、日常管理机制不健全及宣传教育培训不深入等方面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王云峰还带领师生到办公大楼,现场讲解了火灾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排烟系统、应急疏散设施、消火栓系统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工作原理、管理维护和操作使用方法。


讲解消火栓的操作使用.jpg

讲解消火栓的操作使用


报告会后,随着烟雾弹的燃放,“火情”迅即发生,在王云峰指挥下,师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在烟雾缭绕中从报告厅后门快速撤离“火灾现场”。疏散到达“安全地带”后,王云峰还组织师生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练习。


紧急疏散.jpg

紧急疏散


经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师生们了解和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应急技能和逃生方法,对创建文明校园和学院事业发展起到较好的保障作用。


编辑:李刚     终审:任武刚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