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保研经验交流会
 

【本科生地科党支部】开展保研经验交流会

来源:    作者:余思玉 张杰琳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为促进地科专业的学习科研交流,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升学保研的具体情况,加强各年级之间的分享融汇,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于11月17日在资源报告厅举行保研经验交流会,本科生地科党支部书记、20级本科生辅导员薛曾辉出席会议。


会议始伊,由保研至南京大学的侯承志做分享交流,他以三个关键词——“适应、学习、早做筹谋”展开分享,在对专业转换讲解的基础上,介绍了学科竞赛的准备经历。他建议同学们要理清重点,择要点而努力,精进,打磨好自己的特长,把握好各个环节中的占比,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最大。


58cb603bf9c44f2d8209ee7c72995949.jpg


蔡博慧则从做自我定位,慢慢试错探索到兴趣点,平稳度过迷茫期来解读大学三年来中会遇到的焦虑和磋磨。在夏令营的准备事项上,她提出不用海投,提早选定的策略,并详尽了比对了几个院校的考察重点,回顾了自己这一路坚持下来的心路历程。


赵婷着重讲解了保研的过程,对每个子项目的要点进行了展开剖析,同时展示了资环学院以及水保所的导师以及研究方向,介绍了在面试时的技巧要点,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到整个推免所需要留意和提前准备的细节。


宋子怡针对学习解读和生活实践来讲述了她在整个大学生活中积累的方方面面的经验和并交流了自己对大学个人成长的独到见解。


姜时雨详细介绍了保内政策的流程以及细节内容,梳理了预推免以及九推的时间轴。她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繁琐,要抓住每一个可能的机会。


张锐以猜词小游戏的方式开始对标签和成本的解读,以新颖独特的讲解风格引导大家对自己的大学成长和未来规划进行总结和复盘,同时她也将复试会遇到的问题细细刨开,深入浅出地点出了在选择院校、专业、城市需要考虑的因素。


邵子轩以大学生活的丰富与乐趣切入,鼓励大家不要畏惧推免途中的种种困难,要拓宽自己的格局,务实且认真地完成科创项目。


会议最后,地科党支部书记薛曾辉做会议总结,他表达了对18级同学的希冀以及17级保研同学的肯定与称赞,同时他勉励19级20级同学要充分利用学习提升的时间,以不负韶华的态度对待每一次可能机会。同时低年级的同学们也向已经完成推免的17级同志表述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各位17级的同志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让提问的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了解了各环节的内容。


此次保研交流会的圆满开展,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模范先锋作用,同时也给即将入党以及将要入党的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42c69f270b3c4acd9813d53feabb2fc8.jpg

编辑:薛曾辉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