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资环部门工会】“羽”出资环骄人成绩
 

【资环部门工会】“羽”出资环骄人成绩

来源:    作者:文/杨萍 图/杨萍、严小良、李平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在刚结束的校2021年教职工羽毛球混合团体比赛中,资环学院代表队获亚军,突破性的“羽”出了资环代表队多年训练、一朝爆发的骄人成绩。

坚持训练的结果

多年来,在资环学院党委、工会的关怀和领导下,为了方便队员们下班、周末的训练,学院将三楼的室外阳台改造成训练场地,同时也提升了队员的凝聚力。过去在大家眼里,冠军、亚军一直是别的学院的。每次、每场比赛,队员们都在坚持,都在拼搏。除了赛前集训一个月,年复一年的下班、周末日常练习外,还不断相互讨论、配合、切磋技术。坚持训练是为了有一天去实现梦想,靠近梦想。这次,亚军属于资环学院代表队是理所当然。

本次比赛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部门工会主席田长河亲临现场带队,为队员们加油、鼓劲,犹如吃了“定心丸”。球队由杨学云老师担任教练,男队员有王旭东、周建斌、李晓明、刘占军和代允超五位老师,以及“实力替补”来航线、朱首军老师和“美丽后勤”李平老师,女子队员有张树兰、田海霞、田鹏、李粉玲和张庆玮五位老师。


顽强拼搏的勇气

精神给予人力量,也能感动人。常年训练,杨学云老师、李晓明老师腰伤、腿伤一直未痊愈,但队长杨学云老师一直带领大家认真训练。

前几年,朱首军老师因为参加校羽毛球比赛,赛场上脚跟腱断裂,最近几年因伤没有参加比赛。现在脚伤已基本好了,去年问他,还参加比赛吗?朱老师说:“只要学院羽毛球代表队需要我,我就上场”。

赛场上,队员们都拼尽全力,挥汗如雨,每一个球都全力以赴,把委屈变为动力,顽强拼搏。精神最能感动人。


IMG_20190514_203326_副本.jpg

团队合作的力量

赛场上,排兵布阵犹如战场作战,经过16进8,8进4,到决赛冠亚军,决赛前,队员们宁成一股绳,听从队长安排,杨学云老师和李晓明老师顶着巨大压力去挑战男双实力机关队,大家团结一致、互相鼓励、以顽强拼搏的勇气去应战。第二场的第一混双由刘京、田鹏两位老师上场,女双由李粉玲、张庆玮两位老师组成。

最终,在万众瞩目的总决赛中,资环羽毛球代表队顽强拼搏,拿下了多年未曾有的亚军,其他队员虽未能出场,但也为挺进决赛的胜利夯实了基础。”我们抱着拼的态度去打,队员们的合作、团结、心态也都调整到最佳,赛出了资环力量,打出了资环水平!”王旭东老师激动地说到。

IMG_20190514_203326_副本.jpg



编辑:杨萍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