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引热议
 

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引热议

来源:    作者:田怡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11月20日,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京举办。会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戚发轫院士,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作报告。资环学院研究生新生和教师代表集体观看直播,并积极展开交流讨论。

盖浩琪谈到,“敦煌的女儿”――樊锦诗的汇报令人印象深刻,她说了那样一句令人敬佩的话语“我这一生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守护和研究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她身上那种朴素敬业以及高度的思想觉悟值得我们学习!

薛萌竹表示,樊锦诗先生的坚守、奋斗的品格令人敬佩,学习到老一辈科学家对自己学术之路的坚持、认真的态度。作为刚踏入研究生生活的新生,科研工作需要踏踏实实、不畏艰难、坚持不懈,除此之外,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同国家、社会的发展结合起来,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楠表示,科学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渗透到社会生产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我们应该对自己从事的学术研究要保持神圣的敬畏感,始终坚持严肃认真、周密细致、精益求精的工作和学习态度,重操守、重品行、重修养,像爱惜自己的眼睛一样珍惜自己的学术声誉。

陈梦琼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真正为了信诚科学,走向社会的时候,更好的建设我们的国家。要甘于寂寞,不要为外界喧哗的世界所迷惑,有定力,埋头苦干,做真正有价值的工作。求真,求实,不能马马虎虎,做好每一个细节工作,才能得到合格的成果。

在交流讨论中,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老一辈的科学家爱国奉献,淡泊名利,敢为天下先,攀登科学高峰正是现代科研人所需要的品质,会积极向老一代科学家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共同助力学风建设,创建和谐科学氛围!

b69832c24d70493ea98d543445206932.jpg

编辑:张浩然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