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科技助推产业振兴
 

科技助推产业振兴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更好的推进合阳县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继续发挥我校科技助农兴农的优势,5月13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闫德忠代领我校花椒、食用菌相关领域专家来到合阳县同家庄镇西同醍村开展科技帮扶工作,对当地的花椒和食用菌种植户积极开展技术培训。

image.png

座谈会上,村支书李学民谈到,借助苏陕协作资金的扶持,村上已经建设了30棚约28亩的食用菌产业,一期已经投入了大概20万棒的菌棒。后期还将继续投入水肥一体化设施、冷库、晾晒场和工人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希望学院继续加深和村上的合作,在食用菌种植管理上能够认领1-2个大棚作为样板示范,引导代领村民科学种植。

闫德忠就村上目前产业情况,提了几点思考。今后还将持续发挥学校学院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的开展高质量技术培训或讲座,提高农民群众的专业生产技能,培养技术和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深化暑期“三下乡”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走访慰问农户并深入交流,从根本上转变农户观念。

image.png

会后,闫德忠一行和村镇相关负责人来到食用菌产业园和花椒种植地。我校生命学院杜双田副教授,针对食用菌种植,菌棒管理、棚体通风、温度和水的控制以及食用菌采摘等生产关键技术要点给农户做了详细讲解。林学院唐光辉教授在花椒种植地针对春耕和土肥水管理进行了技术指导,建议农户根据树势和临近花椒树的采光需求,合理的修枝、追肥,以提供椒树生长和挂果的营养需求。农户们纷纷表示,这样近距离的技术指导应该多举办,欢迎专家们经常来村里开展技术培训,解决大家生产中的难题。

会上,双方还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编辑:赵杰

                                       终审:闫德忠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