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师生齐参与——用脚步丈量杨凌
 

师生齐参与——用脚步丈量杨凌

来源:    作者:文/杜金秋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2021年美畅杨凌农科城马拉松鸣枪开赛,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此次大赛,共同感受杨马魅力,领悟体育精神。

25d24752b3c8406cba83224c1e993dbb.jpg

b419cc0e0cb048539a485d19f9559829.jpg

为保障师生安全,使其充分享受杨马,赛前,学院对参赛师生进行信息梳理,以充分了解参赛选手的各项状况。各年级辅导员一对一联系参赛学生,关注学生参赛状态,提醒学生要将自己参赛情况告知家长,并安排“一对一”安全员,为参赛选手提供精准服务。同时进行参赛安全教育报告会、普及马拉松相关安全知识,全方位全过程进行安全教育。

学院为参赛师生精心准备了独属资环人的背贴,制作横幅挂在赛道旁为比赛增光添彩,并于比赛当日举行出征仪式,为参赛师生加油助威。同时学院积极组织300余名学生为选手摇旗呐喊,传递热情,点燃气氛,为杨马盛会增添一番别样光彩。

4d383b4e79414b0ea9e08899bb3d0daa.jpg

参加此次马拉松比赛的18级辅导员张浩然老师表示,马拉松赛事是一座城市的缩影,也是对个人的挑战。站在赛道上,体育精神超脱年龄、职业。杨马作为中国唯一一场经过校园的马拉松赛事,展现的拼搏、进取精神对学生来说更具有引领意义,每一次挑战极限都是一次蜕变,是终身难忘的。

张青峰老师在赛后表示,马拉松就是一场自己和自己的战役,足够的了解自己的身体、自己的意志、自己的目标,知道什么样的方式会让自己跑起来舒服,这些都是要在不断突破自我和摸索探寻的循环中发现。在奔跑过程中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被别人超越时不急躁,超越别人时不骄傲,才有可能跑出理想的成绩。

2020级辅导员薛曾辉老师表示,一开始没想到自己能够完成,但所有选手、志愿者和沿途观众的热情让我努力奔跑,坚持了下来。在今年后的生活中我还会继续坚持体育锻炼,生命需要挑战,我们正年轻,理应无所畏惧。

研究生辅导员张鹏飞谈到,这是第五年报名参与杨凌国际马拉松,本科期间开始接触马拉松,报名参与的第一个马拉松赛事就是杨马,我不是一个专业的跑者,之前的学习生活中缺乏运动锻炼,但参与马拉松感悟到的体育精神真的很能磨砺意志,让我把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运用到生活、学习、工作当中。

f86c3c7f236f4410989a2d446985e255.jpg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