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启动
 

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启动

来源:    作者:杨岩荣    发布日期:2020-03-17     浏览次数:

     

3月11日,我校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本科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启动。该项目是我校继食品学院与美国林肯大学合作办学之后的第二个国外合作本科教育办学项目,也是全国第一个环境科学专业获批合作办学项目。

项目由我校资环学院牵头组织实施。教学采用“4+0”联合培养模式,强调中外结合,采用多样化教学方式。学制4年,学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完成双方大学规定的课程和学分要求,符合双方授予学位相关条件,获得双方大学的学士学位。该项目课程总门数为54门,总学时为2584学时,总学分为142.5学分。设有专业必修课、综合实践课和选修课,部分课程引进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教师、教学大纲和教材。教学管理基本按照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现有的本科培养模式运行,但亚利桑那大学将派驻专门管理人员,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立项目管理机构,负责协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各学院及职能部门依据与美方的具体工作。为了保证项目的质量,合作双方共同设计教学大纲、分享教材、交换课程列表、交换考试用卷和学生作业,且项目管理机构可以预先检查并核实双方的教学设施。 环境科学专业具有良好的竞争力,为陕西省“双一流”专业;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2016年评价的195所高校中,我校排名20,居农林院校第2名和陕西省高校第1名。我校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进入全球ESI前1%学科,为本专业发展提供了强力的学科支撑。

环境科学专业突出农林院校的特色与优势,重点培养区域生态环境建设、土壤污染治理和农业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创新型人才,在西北地区不可或缺。毕业生的能力被评定为A级,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成为培养环境类人才的重要基地。


编辑:杨岩荣     终审:王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