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2)【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牢记四史,追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2)【本科生环科党支部】开展"牢记四史,追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作者:张艺冉 展翔宇    发布日期:2021-03-16     浏览次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夯实理论基础,同时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对支部的了解,增进支部党员间的交流,3月14日下午,本科生环科党支部于南校区田径场开展了"牢记四史,追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发展对象、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到场参加,支部书记李思雯主持活动。

用好载体,抓好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四史理论知识学习为主体,以接地气、党员和群众乐于接受的小游戏为载体,依次进行了“抢数字,报名字”、“谁是卧底”、“耳语传真”、“说歌词猜歌名”、“你来比划我来猜”和“线索猜名”六个团队游戏,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支部成员在游戏活动之中学习四史知识、增进了各自了解、加强了组织团结、提高了党员素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

以赛促学,学赛结合

活动伊始,参加成员逐个以简洁、清晰的语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由此拉开了活动序幕。“抢数字,报名字”是一项十分考验大家短期记忆能力和反应力的游戏,每位同志各代表了一位典型英雄模范,同志们需要介绍自己所代表的的英雄模范的事迹和选择原因,并需要在两人同时抢报一个数字时说出对方扮演的英雄名字,由此将英雄事迹与游戏相连,既能充分弘扬英雄模范事迹,又紧张刺激、欢乐不断。

“谁是卧底”则设置了含义不同但容易混淆的“四史”词语,分发到不同的同志手中后,每人用一句话描述自己拿到的词语,并投票选出被怀疑为“混淆词语”的同志,通过这种方式,同志们对于学习中出现的易混淆词语如国家安全、国家主权、扶贫、脱贫等有了切身的讨论理解和深刻记忆,在实践讨论中获取到了扎实的理论知识。

“听歌词猜歌名”、“耳语传真”、“你来比划我来猜”、“线索猜名”则各通过了听、说、看、想四种不同的游戏方式,以经典红色歌曲、经典名句和对话、经典四史理论知识等为范围,全方位多形式的考察了大家对党的了解、对四史知识的掌握情况,展现了理论知识立体游戏化后的无穷乐趣,充分激发了在场同志的理论学习兴趣和提高四史知识水平的坚定决心。

以学促思,激发动力

活动结束后,参加同志们都深受感触,纷纷写下了自己的感想。预备党员陆美倩同志说道:“经典红歌里饱含着对革命先烈的歌颂与赞扬,我们的歌单里应该多一些这些歌曲,它能给我们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预备党员秦雷同志说:“这次素拓活动,我和大家都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我也认识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四史中蕴含的知识是我们都需要牢记的精神财富。”入党积极分子燕鹏程同志说到:“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体会到了学习四史的乐趣,更加强了和其他同志的交流,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又巧妙地与四史知识相结合,希望以后支部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1da2127e3ab941e6a3986666cdc9a945.png

此次“牢记四史,追梦远航”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增强了支部成员间的交流,又深度学习了四史理论知识,激发了支部成员学习四史的兴趣,在欢声笑语中,四史知识既深刻心中,又能学思践悟、融汇贯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从党的历史中寻找初心、坚定信念,在深入学习中不断补钙壮骨,在不断领悟中铸就坚定信仰之基。




编辑:李思雯     终审:田长河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