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 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关于举办“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 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5-17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环境科学前沿与国家需求

  报 告 人:江桂斌  院士

  报告时间:2019年5月18日下午14:30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江桂斌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环境化学家。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1982年1月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1987-1991在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获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1991年和1994-1996年分别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作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任中国化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毒理学会副理事长,《环境化学》杂志主编,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和IUPAC Titular member。研究领域涉及化学形态、分析仪器、环境过程与毒理、纳米材料环境应用及效应等。曾参加我国南极和北极考察,建立了南北极POPs长期监测系统。为两期POPs 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基金委重大基金和创新群体负责人,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在国外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500余篇,出版中英文专著8部。应邀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著名大学作大会报告或特邀报告300余次。培养的研究生2人获全国百篇优秀论文。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3次)等。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5月17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