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全程氨氧化细菌的发现及其在土壤氮循环中的意义”学术报告通知
 

关于举办“全程氨氧化细菌的发现及其在土壤氮循环中的意义”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全程氨氧化细菌的发现及其在土壤氮循环中的意义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17日    上午09:00-10:0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608会议室

  报 告 人:蒋先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蒋先军教授是西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土壤生物过程”研究团队首席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加州大学Davis分校高级研究学者、Florida大学访问教授、台湾“中央研究院”博士后,中国土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曾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后,一直从事土壤微生物与养分循环及环境变化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是采用多种方法(微生物生物量、呼吸作用、代谢熵、酶活性、PLFA、同位素核酸标记、克隆测序、高通量测序、宏基因组测序等)研究不同土地利用方式(包括耕作措施以及施肥)下土壤微生物群落的区系特征,包括多样性、群落结构组成、微生物活性与功能、主要养分元素(C, N, P, S, Fe)的代谢途径及代谢特征,获得了一些创新性的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2项等。发表论文100余篇,主要成果发表在《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Soil & Tillage Research》、《European Journal of Soil Science》等SCI期刊上,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此外还担任《Scientific Reports》、《Soil Ecology Letters》、《农业资源与环境学报》编委。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