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玉米减肥增效的途径与生理基础” 学术报告的通知
 

关于举办“玉米减肥增效的途径与生理基础” 学术报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12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玉米减肥增效的途径与生理基础

报 告 人:米国华 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晚 20:30

报告地点:资源环境学院报告厅

邀 请 人: 王朝辉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米国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植物营养生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土壤与作物》编委。曾任农业部植物营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五届国际植物营养大会秘书长。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作为学术骨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2项、科技部973项目5项。目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北方玉米化肥农药减施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课题。主要研究玉米高效吸收养分的根系生物学机制、玉米养分高效的基因型差异及其生理遗传机制、玉米节肥增效农机农艺结合技术、玉米秸秆覆盖保护性耕作减肥减药技术等。以通讯作者在 Global Change Biology, Plant Cell Environment, Advances in Agronom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国际主流农学杂志发表SCI文章70余篇,发表中文文章60余篇。出版专著《作物养分高效的生理基础与遗传改良》。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

欢迎有兴趣的科教人员及研究生届时与会交流。



资源环境学院

2019年12月12日



联系方式

地址 : 陕西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邰城路3号   

邮编 : 712100

综合办公室电话 : 029-87080055

主管领导 : 闫德忠   网管员 : 李平 杨萍

版权所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学院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